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聖經以外還有沒有神的話?


弟兄姊妹認為神的話都在聖經裡,在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話了。那麼,這種認識是否正確呢?

  我們都知道,聖經共有66卷,分為舊約聖經和新約聖經。舊約記載的是耶和華在以色列的作工,新約記載的是耶穌在猶太的作工。耶穌來在地上作工時只有舊約聖經,並沒有新約聖經(新約聖經是主後三百多年才形成的),那時的人所接觸的都是耶和華的律法,看的是舊約聖經。所以,那些不認識主耶穌、一味地持守律法的人便認為神的話都在舊約聖經裡,在聖經之外再沒有神的話了。但事實卻並不是這樣。我們都知道,主耶穌是神的靈所道成的肉身,他的說話就是神自己的說話,可是主耶穌的話並沒有記載在舊約聖經裡,他說的話好多都是聖經以外的。如:「你們聽見有話說,以眼還眼,以牙還牙。只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作對。有人打你的右臉,連左臉也轉過來由他打。有人想要告你,要拿你的裡衣,連外衣也由他拿去。有人強逼你走一里路,你就同他走二里。」「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還有主耶穌的寶訓:「虛心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哀慟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安慰。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飢渴慕義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得飽足。……」主耶穌所說的這些話都是在舊約聖經以外的,就連主耶穌剛開始傳道時所說的「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這話也不是舊約聖經裡的話。但我們誰敢說主耶穌的話不是神的話呢?可見,當時的人所認為的「神的話都在舊約聖經裡,除舊約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話了」這種觀點是錯誤的,純屬人的觀念。

  兩千年後的今天,我們看到的已不只是舊約聖經,而是又加上了新約聖經,那這本新舊約和合本聖經裡所記載的神的話是否就可以代表神的全部說話了呢?我們來看幾處經文就知道了。

  「耶穌所行的事還有許多;若是一一地都寫出來,我想,所寫的書就是世界也容不下了。」(約21:25)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2、13)

  「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得勝的,我必將那隱藏的嗎哪賜給他。並賜他一塊白石,石上寫著新名……」(啟2:17)

  「七雷發聲之後,我正要寫出來,就聽見從天上有聲音說:『七雷所說的你要封上,不可寫出來。』」(啟10:4)

  從以上這些經文中我們可以看到:耶穌的說話在聖經裡記載的只是有限的一部分,而且耶穌還有好多要說的話還沒說,他要等到末世再來時再告訴我們,那麼這些話在聖經裡肯定找不到。若我們說神的話都在聖經裡,在聖經以外不會再有神的話,這不是違背聖經嗎?不是否認耶穌的預言嗎?

  如今已是末世,耶穌的預言也應驗了,真理的聖靈已經來了,末世基督——全能神就是那真理的聖靈,他發表了許多生命的言語。如全能神說:「末世基督將用真理來教導各方的人,將所有的真理曉諭給各方的人……」「末世基督是用諸多方面的真理來教訓人,來揭露人的本質,解剖人的言語行為,這些言語中都包含著諸多方面的真理,例如人的本分,人對神如何順服,對神如何忠心,人當如何活出正常人性,神的智慧,神的性情等等……」(選自《話在肉身顯現》)末世基督作的就是話語的工作,他用話語來審判人、潔淨人,用真理的言語來供應人、引導人,使人明白一切的真理,脫去一切的敗壞,得著神的潔淨,達到最終蒙神拯救。末世全能神發表的話語都在聖經之外,但這些話語是聖經預言的應驗,是主耶穌再來時的說話,人若不接受末世基督所發表的真理,就不可能得著神的潔淨進入神的國。這正如全能神說的:「末世的基督帶來的是生命,帶來的是長久的永遠的真理之道,這真理就是人得著生命的途徑,是人認識神被神稱許的惟一途徑。你若不尋求末世的基督供應的生命之道,那你就永遠不可能得著耶穌的稱許,永遠沒資格踏入天國的大門……」(選自《話在肉身顯現》)弟兄姊妹,末世基督的言語雖在聖經之外,但句句都是真理,都是神的親口發聲,難道我們還能不接受嗎?如果我們仍然持守「神的話都在聖經裡,除聖經以外再沒有神的話」的錯誤論調,那我們不是要重蹈法利賽人的覆轍,重演法利賽人的悲劇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MpID2D5rOk&list=PLRN3iXsImFV0XFmVuwiJdOEpsqzQl5Z4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