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 星期三

震驚全國的天津薊縣火災


       49 震驚全國的天津薊縣火災
       北京區天津市 陳塵
  萊德商廈是薊縣縣城最大的商場。2012年6月30日這天是週六,商廈正在搞促銷活動,所以顧客特別多。下午3點多,商廈裡突然起火,老闆怕顧客在慌亂中不付錢或偷拿商品,就將一樓的大門(捲簾門)關閉了,並把顧客趕到了二樓、三樓。沒想到,火勢越來越猛,最終到了無法控制的地步:商廈的電路全部中斷,由一樓到四樓的電梯也不能使用,一樓的大門又被封閉打不開了,致使整個商廈黑煙滾滾、火苗衝天,各個窗戶都躥出很大的火焰,濃煙覆蓋了縣城,幾百米之外都感覺嗆得慌……當時3樓以上的被困者中有很多人選擇跳樓逃生,有的當場摔死,場面慘不忍睹!

  雖然消防隊離該商場距離並不遠,步行只需十分鐘就能趕到,但打過求救電話大約25分鐘後才有消防車開到現場,已經延誤了一些救援時間。救援人員把天梯升到三樓,可剛營救到第七八個人的時候,天梯就被火烤得滾燙了,被困者無法借助天梯逃生,從天梯上摔了下來,當場死亡,而裡面有無數被困者向窗外拼命地擺動雙手呼喊求救,可過了一會兒就再也看不見手的晃動了……
  大火從下午3點30分一直燒到晚上9點多,大約有三百人以上被燒死在裡面(具體數字現在還在了解中,但國家公布的卻只有10人)。有的人3點多還給家裡親人打過電話,可到了5點鐘家裡人再往回打時就無人接聽了,有一家七口人都到萊德商廈購物,全家人都死在了火災中……還有許多慘景不忍訴說。
  就在起火的那一刻,有的人就把這一悲劇迅速傳到了網上,立時,「萊德商廈火災」一案震動了薊縣,震驚了全國。薊縣民眾惶惶不可終日,活在了恐怖的氣氛之中,許多人都在奔走尋找著自己的親人。
  雖然火災給世人帶來了恐懼與傷害,但對於相信全能神的弟兄姊妹來說,卻有很多人在火災發生時蒙了神極大的拯救與保守,看見了神的奇妙作為。高姊妹和她母親是2012年6月份接受神末世作工的新人,在這場火災中她們看到了神的作為,更定真了神的新工作。老姊妹今年73歲,腿腳不方便,走路得靠枴杖,但平時很少摔跤。就在6月29日那天老姊妹卻突然在平地上就摔倒了,雖然骨頭沒折,只是腫得嚴重,但還是不能自理了,需要高姊妹在床前照顧。星期六(就是火災當天),另一個小姊妹給高姊妹打電話說她看上了萊德商廈裡的一條褲子,希望高姊妹能陪她去買,高姊妹說:「我母親現在不能自理,我得照顧母親,你自己去吧!」以前這個朋友求高姊妹幫忙,她從沒有拒絕過,但唯獨這一次因母親需要照顧才不得不拒絕了好友的請求。
  當聽說萊德商廈發生了火災,高姊妹這才省悟過來:原來自己在不知不覺中蒙了神的保守,神是藉著母親的病攔阻了自己的腳步,若是當時跟好友一起去商廈,肯定也會被大火燒死的。神用他特有的方式保守人活了下來,神真是太奇妙了!更令人想不到的是,火災過後的那天晚上高姊妹的母親就能下地走路了。後來,通過交通老姊妹也明白了神的美意,說:「我雖然是受了點皮肉之苦,但神卻藉著我的病拯救了我女兒,感謝全能神!」
高姊妹還說,那天叫她一起去萊德商廈的好友(也信全能神,但沒高姊妹追求)也蒙了神奇妙的保守。好友一看高姊妹不去,就給丈夫打電話,讓丈夫陪著去買自己看中的萊德商廈裡那條褲子。下午2點半左右她丈夫到家就催著快去,可那會兒她突然變得不著急了,跟丈夫說:「再等會兒。」到了三點,她丈夫又催,姊妹還是說再等會兒。第三次又催,姊妹這才和丈夫開車去往萊德商廈。走到半路上就看見萊德方向黑煙滾滾,向人一打聽,才知商廈著火了。這時姊妹不禁激動地說:「感謝神保守了我!」同時也意識到自己剛才再三拖延時間都是源於神的主宰,並不是出於自己的本意。
  神的能力無處不在,他的智慧也是人無法測度的,雖然我們時常忘記神,但他卻在日夜看顧、保守著我們,不離我們左右,只要我們相信他,在災難臨到的時候,神就會用各種各樣的方式拯救我們脫離災難之苦。在火災當天,很多弟兄姊妹都看見了神的作為:有的姊妹正在萊德商廈買東西,恰巧接到一個電話被叫出去辦別的事,剛一出商廈就著火了;有的姊妹下樓正要去萊德購物,突然肚子疼,無奈又回到樓上,因此沒有去成,也免遭一難……可見,在災難中只有神才是我們真正的避難所、堅固台,因神說:「我是人類唯一的救贖,是人類唯一的希望,更是全人類生存的寄託。失去了我,人類會馬上停滯不前,失去了我,人類只有遭受滅頂之災與各種幽魂的踐踏……災難是由我而起,當然仍由我擺佈,你們若不能在我面前看為善,那你們都難逃災難之苦。」
  一場火災使我們有所醒悟:即便人腰纏萬貫、地位顯赫,能享受奢華的現代都市生活,能得到人的高看與羨慕,但在災難面前卻都是不堪一擊的。在大火中,那些難以忍受火的焚燒而跳樓身亡的,那些向著窗外拼命求救在絕望中喪生的,他們有的有金錢、地位,有的有美麗的容貌與華麗的裝飾,有的擁有家人的陪伴,但在那火舌飛舞、命懸一線之際,擁有什麼也不能使他們逃脫大火的吞噬。正如神話所說:「那些生活在我話之外、逃脫試煉之苦的人,不都在世界中飄蕩嗎?他們猶如秋後的落葉到處飄零,無有落腳之地,更無有我安慰之語,雖然他們沒有我的刑罰熬煉跟隨,但這些人不正是那天國之外到處漂泊、流浪街頭的乞丐嗎?世界真是你的安息之所嗎?」
  親愛的弟兄姊妹,火災是神對我們的警示與提醒,同時也是對我們愛的拯救,願我們都能從中理解神的苦衷,把更多的時間與精力用在追求真理上,走神所帶領的人生之路,這樣才能得到神的應許與祝福。同時,也願神感動我們的靈,使我們在這災難頻發的危難之時能搶救更多的靈魂,使神那顆憂傷、焦急的心得著安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