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英國媒體BBC已失去往日「公正」媒體的光環 | 全能神教會-繁體中文博客

英國媒體BBC已失去往日「公正」媒體的光環 | 全能神教會-繁體中文博客

英國媒體BBC已失去往日「公正」媒體的光環

——寫給BBC中國總編輯凱瑞的一封信
凱瑞女士:
你好!我是BBC中文網的一名忠實讀者,也是全能神教會的一名普通基督徒,當我看了你寫的一篇文章《實地報道:「除魔」的中國全能神教》(8月14日),以及你親自採訪的一個短片《山東招遠人命案和全能神教》(8月15日)之後,我感到非常遺憾和失望,心裡有一種難以言表的痛楚和悲憤。
在我的心裡,英國媒體BBC是一個全球最悠久、最受尊敬的媒體,近百年來一直秉承了真實、準確、公平、公正和獨立的價值觀。從BBC對震驚中外的中國「六四學潮」的報道,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報道中,我看到BBC記者可以不顧自己的生命危險,衝破中共的層層封鎖,深入新聞現場採訪,獲取第一手新聞資料,做出客觀、公正、獨立、符合事實真相的報道,倍受億萬人的尊重,我感到BBC是在堅守正義和維護人權尊嚴,這樣的媒體值得人尊重。我曾從BBC的「編輯價值觀」中看到「信任是BBC的基礎:我們是獨立的、公正的和誠實的。」「我們尋求所發生的事情的真相,並致力於我們所有輸出的信息達到適當的精度。」這讓我看到了作為全球最受尊重媒體的風範。但此次凱瑞女士對山東招遠案和全能神教會的報道卻一反常態,讓人感到非常的不解。
此次對全能神教會的報道中,你沒有像以往一樣獨立進行調查,而是直接引用了中共喉舌媒體CCTV的報道,首先肯定了「山東招遠殺人案」凶手六人是全能神教會的人,卻沒有採訪過全能神教會,沒有向全能神教會證實張立冬等人的身分。單憑中共的報道就肯定張立冬等人是全能神教會的人,這有失媒體客觀、公正的態度。違背了BBC「我們是獨立的、公正的」編輯價值觀。明白人都知道「山東招遠殺人案」是中共為了維護其獨裁統治,唯恐自己的獨裁政權受到威脅,而故意設罪陷害全能神教會,為全面鎮壓地下教會尤其是全能神教會找的藉口。這與當年以反革命暴亂為罪名,鎮壓「六四學潮」的愛國學生如出一轍。這樣一個早已被普通中國百姓拆穿的詭計,居然能使有著悠久歷史的英國媒體BBC失去敏銳的觀察力,致使你的報道建立在了中共謊言欺騙的假新聞的基礎上,堂而皇之地與共產黨站在了同一立場上。試想如果你本著BBC「獨立的」的價值觀,你會親自去調查漏洞百出、已被公眾揭穿的「山東招遠殺人案」;如果你本著BBC「公正的」價值觀,你就不會偏聽偏信,你可以直接通過全能神教會的網站,了解全能神教會的情況,了解他們的教義,了解他們受逼迫的事實,相信你會很容易得出正確的結論:中共將全栽贓陷害、殘酷迫害全能神教會,企圖能神教會的基督徒一網打盡,而真正的全能神教會的基督徒不會做任何犯法的事,相反他們都是誠實善良的人。如果你去採訪任何一名全能神教會的基督徒,他們都可以負責任地告訴你:張立冬等人絕不是全能神教會的基督徒;如果你憑著客觀、公正的態度,你一定會得出一個與這個報道截然不同的結論。但是,很可惜!你拋棄了BBC的價值觀,毫無疑惑地與中共保持了高度的一致,成為中共逼迫全能神教會的幫凶,成為這個邪惡政黨的站腳助威者。
再接下來,你採訪了一個自稱王建南的男子,該男子聲稱:他的姐姐和母親自20年前開始信奉「全能神教」。報道稱,去年10月1日,王建南的姐姐將他們的父親打死,同山東招遠的凶殺一樣,王建南的姐姐認為父親是個「魔鬼」,必須除掉。殺死父親後她到警察那裡自首,現在關在監獄中。按照BBC一貫的作風一定會對此事作深度報道,一探究竟,但是BBC就此打住了,肯定了王某的說法。試想自全能神在中國作工以來,已有20多年的時間,跟隨全能神的人有數百萬,如果全能神教會的人以「除魔」為由的話,這數百萬人20多年間會殺掉多少人,但為什麼沒有引起民間的恐慌?如果真是這樣的話,中國官方怎麼沒有這方面的報道呢?難道中共在包庇袒護全能神教會嗎?這件事就連我這樣一個普通人都能看出破綻來,難道凱瑞女士這樣一個見多識廣的人就看不出來嗎?沒想到以「誠實」為價值觀的BBC竟然也如此愚弄公眾。
現在整個世界都在揭露共產黨,公認共產黨比納粹還邪惡,你們難道不知道嗎?歐洲各國都反對共產黨,棄絕共產黨,你們BBC作為主流媒體應該比我們更清楚。你們為什麼相信中共的報道,卻不相信地下教會受迫害的事實呢?為什麼要站在中共一邊來逼迫地下教會呢?如果納粹現在還存在,你們是否也會站在他們一邊呢?現在我對你們BBC的價值觀表示懷疑,因為你們的行為已顛覆了世界公認的普世價值觀;我對你們奉行的媒體宗旨也產生懷疑,因為你們現在的所作所為正如中國民間俗語說的「掛羊頭賣狗肉」那樣,你們BBC「公正」媒體的聲譽與你們的作為已經名不符實。
    BBC啊BBC,你究竟是怎麼了?!到底是什麼驅使你淪落到與中共喉舌媒體一樣讓人難以信任的地步?難道真的像傳說中一樣,此次報道真是為還報中國總理6月份訪英帶來140億英鎊巨額貿易訂單的禮物嗎?難道BBC真是為了英國能從中國得到經濟上的好處,而出賣媒體的尊嚴嗎?亦或是BBC的經濟狀況已堪憂到了足以丟掉尊嚴的地步?BBC真的會為五斗米而折腰嗎?我不禁仰天長嘆:英國媒體BBC已失去往日「公正」媒體的光環,失去了讀者和觀眾的心,BBC的前途令人堪憂啊!中國有一句名言「水能載舟亦能覆舟」,BBC好自尊重吧!
中國 陳真
2014-8-1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