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英國著名媒體BBC為何作了中共的幫兇 | 全能神教會-繁體中文博客

英國著名媒體BBC為何作了中共的幫兇 | 全能神教會-繁體中文博客

英國著名媒體BBC為何作了中共的幫兇

多年以來,在世界各國人民的心中,BBC以不畏權勢、秉承公正、客觀報道事實真相、尊重宗教信仰等為宗旨而被評為全球最受尊敬的媒體一。但就在2014年8月14日,BBC中文網一篇報道卻讓許多對BBC有著深度信任的網友大失所望。尤其此文一些不客觀的報道讓有頭腦的網友對BBC的信任亮起了紅燈。
作為全能神教會的基督徒,我們更是被BBC此次的報道震驚了,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看看這篇報道存在的問題。

一、文章的題目是《實地報道:「除魔」的中國全能神教》。在寫這篇文章之前作者凱瑞是否真的實地考察過全能神教會?如果沒有實地考察過,那這篇文章的可信度到底有多大?我們信神之人主要就是通過讀全能神的話語,明白真理達到生命性情變化。神要求我們的活出要有良心、理智,對人要有包容、忍耐、擔諒等,最終活出真正人的樣式。其他人是否是「魔鬼」不是我們生命進入的話題,與我們無關,所以根本不存在「除魔」這種荒謬的說法,但文中所提到的這兩個人卻不約而同地說到了信全能神的人是在「除魔」,這與神對我們的教導背道而馳。請問作者在發表這篇文章時是否瞭解過全能神教會的信神宗旨?是否接觸過全能神教會的基督徒?對張立冬、王建南等人所說的經過實際考證了嗎?如果這些問題的答案都是否定的,那文章使用「實地報道」合適嗎?BBC的這種作法不僅違背了其一直秉承的客觀公正的辦媒體的理念,對公眾更是一種極不負責任的作法。
二、在這篇報道中,除了眾所周知的中共肆意抹黑、栽贓陷害全能神教會的「5•28招遠事件」主角張立冬之外,又多加了一位名叫王建南的所謂受害人的「證詞」。但細心的人會發現王建南所說的姐姐、母親均係全能神教會的成員,而且其父親被姐姐以「除魔」的理由而殺害的說法,從頭到尾都是王建南一人在講,根本沒有實證。其中王很肯定地提到姐姐和母親是全能神教會的成員,按照BBC獨立報道的風格來說,王的姐姐在監獄裡,為什麼沒去核實其本人?另外,說她們信了20來年,卻以「除魔」的理由殺害親人,這完全與全能神的話語背道而馳,那她們的身分就值得懷疑了。所以僅憑一幅在墓地哀悼死者的照片就將一切問題栽贓給全能神教會,這能服眾嗎?如果真像作者所推想的那樣,那是不是所有站在墓地哀悼之人的痛苦都認定是全能神教會「除魔」所致,這樣的論據成立嗎?BBC在其「信任」理念中提到:「信任是BBC的基礎:我們是獨立、公正和誠實的。我們致力於實現準確性和公正的最高標準,並努力避免故意或嚴重的誤導我們的受眾。」那BBC的這種作法是遵守致力於報道的準確性的承諾,還是秉承了不誤導受眾的理念?
三、對於文章所引用的兩幅視頻截圖我們表示不解。我們都知道,要想瞭解一篇文章或一部電影的內容,最起碼是將這篇文章或者這部電影看完之後才發表意見。但這篇報道中所引用的兩部全能神教會的電影只是從中節選出兩幅圖,而且加上自己的觀點與評論,並沒有尊重作者與全能神教會製作這兩部電影的初衷。並且把大家引向一個不符合創作者原意的路途,這種引導不尊重事實更不考慮大眾的感受,是嚴重地違背BBC有關「服務於公眾利益方面」的理念。因BBC在「服務於公眾利益」的理念中提到:「我們力求報道有意義的故事給我們的受眾。我們將嚴謹地對待這個故事的真實性,並在闡明它時迅速全面。」BBC此次報道不僅沒有服務於公眾利益,沒有報道事實,反而讓大眾的利益受到了損失,在大眾還沒有看過原電影的情況下就被灌以一種錯誤的觀點。這是否欠考慮、欠妥當?另外,文中所提到的論點是否符合事實,那都是由大眾自己考察過後才可下定論。如果BBC真的秉承其所聲稱的「我們將對在線所提供內容的性質和來源保持透明。在適當情況下,我們會找出誰創造了它……」的理念,那是否該將這兩部電影發至網絡,由大家自己判斷才可稱為透明度呢?
世界上不少人都知道中共政府是如何凶殘地對待異議人士:1989年震驚世界的「6•4慘案」,中共用坦克、機槍血腥鎮壓在天安門前靜坐訴求民主的手無寸鐵的學生;在西藏問題上,中共為了維護它的獨裁統治製造假案,對西藏人民進行血腥屠殺,一時間西藏血流成河。如今在中國有多少人因為家園被中共強行拆毀無法生存,在忍冤上訪時又被它抓捕坐監、祕密殺害;又有多少信全能神之人被中共非法關押,致殘致死……作為西方的主流媒體,你們應該看到,不僅是整個中國大陸的人在揭露共產黨,還有西方各國人民及媒體,都看到了中共打擊異議人士,尤其迫害宗教的凶殘,難怪西方民主國家稱中國是邪惡軸心國,在中共的統治下中國人民根本就沒有人權,如此的一個邪惡政黨,BBC你看不透嗎?一個承載著英國國家及民眾榮譽和形象的機構,在此時竟淪為中共的喉舌、為它說話,對這件事我們深表震驚!BBC,此時你還有什麼資格站在世界公正媒體的行列中充當明星?
為什麼BBC能在這種明眼人都能看透的事上不惜違背自己辦媒體的宗旨、違背事實說話?是受金錢驅使還是權勢所迫?BBC到底是媒體還是執政黨?今年6月份,中國總理李克強突然訪英,並與英國簽署了140億英鎊的商業合同,這讓人們很自然地與BBC此次報道聯繫起來。BBC這麼一個深受世人認可、深受同行尊重的媒體竟然為了金錢利益甚至丟掉了說真話的尊嚴,實在讓人匪夷所思,我們只能痛心地說:「BBC,你已失去了往日『公正』媒體的光環。」
中国香港 黄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