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星期日

英國BBC竟然作了中共的傳聲筒 | 全能神教會-繁體中文博客

英國BBC竟然作了中共的傳聲筒 | 全能神教會-繁體中文博客

英國BBC竟然作了中共的傳聲筒

說起全世界的媒界大亨、泰斗,英國的BBC當之無愧;說起BBC,正直、敢言、公正,世界少有。
近日媒體圈熱議四起,傳言老邁成熟的BBC像極思春的癲狂少年,一定有人偷走了這個媒界大亨的心,那麼究竟是誰?竟然有如此「魅力」,不僅能「偷」走BBC的心,還能讓BBC為之折腰獻慇勤呢?BBC究竟做了什麼大事引發如此軒然大波?

英國BBC竟然作了中共的傳聲
在中國大陸,媒體為了生存不得不嚴格按照政府的指令行事,不能按客觀事實報導,真相被掩蓋,所以我們千方百計翻牆看國外(包括BBC)的新聞,主要就是為了解事實真相。
2010年底,BBC對劉曉波事件的報導,讓我看到了BBC的公正、客觀、正直,這份好感促使我們開始關注它。知道了英國這家成立於1922年的廣播公司,一直以來被認為是全球受尊敬的少有媒體之一。而且我們在BBC編輯指南第15節「利益衝突」中看到,BBC希望觀眾能夠信任、並對BBC有信心,申明BBC的編輯不受外部利益、政治和商業壓力,或任何個人利益的影響。
BBC中文網站也申明了對該網站內所有內容的公正及準確性負責。
這就是我所知道的BBC,這就是我喜愛BBC的緣由。
儘管在2013年,我陸續看到一些讀者對BBC提出質疑,說「BBC充滿了政治傾向性。完全違背了新聞公正、真實的原則。」有的甚至說BBC被中共收買了,但是,BBC依然是我獲取信息的主要渠道,因為BBC的客觀、公正的形象已經在我心裡奠定了基礎。
生活在中共的極權統治下,中國人早已被共產黨剝奪了人權、自由和知情權,尤其是宗教信仰方面,中共的迫害手段令人髮指。它為了迷惑、欺騙中國人民極盡造謠、抹黑、栽贓陷害之能事,竭力抵擋神的作工,把神的教會硬說成是人的組織,把正常的教會生活硬說成是非法擾亂社會治安,並採用明察暗訪、電話監控、暗中盯梢、祕密抓捕、抄家罰款、嚴刑逼供、恐嚇引誘、摧殘身心等卑劣手段,致使全能神教會不計其數的人被抓捕、毒打、勞教、坐監,有的甚至被致殘、致死。《世界人權宣言》、《公民權利和政治權利國際公約》、《經濟、社會及文化國際公約》中所闡述的關於宗教信仰自由權利是所有人類的基本權利,也是當今世界公認的普世價值,但中共政權持續實施的卻是大規模侵犯基本人權和反普世價值的行為。在這樣的白色恐怖下,我們是多麼希望自由自在地信神;多麼希望能有媒體對我們公正、客觀地報導。
BBC,給了我們一個期盼。
但就在2014814日,當我再次翻牆進入BBC中文網時,網上的頭版竟是中國總編輯凱瑞寫的一篇所謂的「實地報導」,無疑給了我當頭一棒:我一向信賴並支持的BBC,竟然成了中共的「發聲筒」。在這篇報導中,一件已被中國網民戳穿的栽贓抹黑全能神教會的「5·28山東招遠案」,竟然被BBC再次提及,還引出個王先生及某臥底說事,洋洋灑灑做了一番剖析,事實真相就是一樁刑事案,被中共作為導火索,栽贓陷害抹黑全能神教會,由此展開對大陸家庭教會的全面鎮壓與屠殺,中共謊話連篇、賊喊捉賊的言論,竟被用在這篇報導裡。明眼人讀完文章就看到BBC立場完全站在了中共一方,抹黑全能神教會,且將謬妄觀點灌輸給千千萬萬的網友。原本我們希望BBC能夠伸張正義,為我們做一個公正的報導,但現在,BBC的所作所為,已讓我們大失所望。
就連這篇報導下面的讀者反饋都說「論斂財數量、論殺人數目,哪個比中共惡貫滿盈、罪孽深重?」
眾所周知,中共政權早已岌岌可危,為維護其政權,它只有花錢買外交,帶著錢到處搞交易。
BBC其實不傻,它實際上對中共的邪惡卑鄙太了解了,但為了背後的交易,BBC不惜出賣尊嚴,置普世價值而不顧,為了回報中國給予該國140億大禮包的“恩情”,竟然與中共一拍即合,為其打擊宗教信仰做了幫兇。
如此我也才理解為什么在這篇報導裡沒了公正、客觀,為什么完全就是中共喉舌媒體的論調,在此請問BBC:凱瑞女士在沒向全能神教會證實情況,僅憑中共單方面的宣傳作出的報道公平嗎?合適嗎?作為西方媒體,BBC過去是尊重宗教信仰的、是講究人權平等的,但在這篇報導裡,BBC卻失去常規,做了中共的「傳聲筒」,打壓、抹黑全能神教會,這個就完全背離BBC辦媒體的宗旨了。
BBC,你該深刻反思了。否則,你將被公眾徹底棄絕。
中國 蘇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